撷雨下酒

考研闭关中/12月底复更

心泉 01

       *同简介,脑补度假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**会ooc且非常流水账

       ***part1 3k+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下船跟团游,稀里糊涂的被刑从连拐去见了家长,再到直升机把他们放到邮轮的停机坪上,整个过程也就几天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像一场梦似的,故事的急剧发展在某种意义上让两个人的关系发生了质变。


       既不可思议,也在意料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船上时,两人的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一个共同的记号。不过林辰倒是对此习以为常,好像它已经在手指上戴了很久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度假的生活似乎透着一股资产阶级的腐朽气息。每天睡到日上三竿,舱房的高级服务直接将早餐送到房间,慢慢地磨蹭完一上午,再随性地体验船上的娱乐项目。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把生活工作上的琐事浮云一样抛诸脑后,卸去压力,让身心做彻底的放松。


       船上的活动归结起来也只有几件事:吃饭、看风景、睡觉和做|爱。度假时没有什么压力,刑从连精力好到简直可怕,闹累了,就抱在一起睡过去,睡饱之后,又继续闹。


       在庄园里陪长辈过了两天,他们回到邮轮上,继续接下来的航程。


       好在王朝自己住,每天也忙着他的娱乐项目,没有召唤就不会来烦他们,蜜月的二人世界并没有因为带了个孩子而受到打扰。


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       朦胧的意识撕开一条口子的时候,窗帘缝里才透出一点淡青色的光亮。细微的光束从窗边深色的木地板开始,穿过房间里大块的天鹅绒地毯,最终停在大床周围的纱幔下面。光束里空气中的微尘若隐若现,像竖琴的琴弦,拨动了海上的黎明。


       林辰闭着眼睛翻了个身,柔软的缎面真丝床单从肌肤上扫过,他下意识的抬手往身边探,却摸了个空。


       他半撑着身子爬起来,接着破晓时的微光,透过纱幔,用眼睛寻找那道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刑从连听到了细微的动静,回到床边,拨开垂着的纱,正好看到了林辰有一丝慌乱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他上去揽住他,轻吻他的额头,“怎么了宝贝?做梦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没有,只是正好醒了。”林辰轻声答他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约摸只有当地时间的五点,他也还没有完全清醒。


       刑从连抱着他重新躺回被子里,低声道:“继续睡吧,还早,早餐的时候我叫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床帐里光线很暗,爱人的身边太过安心,很快,困意重新缠上来,他又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精神分析流派的心理学家喜欢研究人的梦境,并擅长在催眠状态下对人的潜意识进行修补。寻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其实做梦的人可能白天并不知道自己在想梦境里出现的人和事。潜意识在睡梦中得到释放,而其中的内容,可能是被大脑抗拒或逃避的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房间背对大街,安静的只听见雨水打在老式雨棚和不锈钢防盗窗上的声音,屋内的少年用钢笔在纸上写字。房门外是一道走廊,少年站起身,往走廊深处亮着光的地方走去,空间在他脚下被拉长。他逐渐看清了前面的影像,走廊尽头是一个女人裹在棉质长裙里的背影,她正在沏茶,水蒸气在暖光中升腾起来,将她的侧脸照得格外柔和。


       没等到少年走上前去,眼前的场景就如同无数碎纸片,坍缩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落到了另一个地方,定睛看了看,自己好像握着一辆儿童自行车的把手,走在一条滨河的路上。这里看起来很像二十年前的老江堤,路并不宽敞,石栏杆旁栽种了一排杨柳,柳枝在春天的细雨里飘摇。


       男孩听到右上方一个声音响起:“没事,天气变化都是常态,生活也是这样,我们需要淡定地面对它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同时,一件成年男性的外套被搭在男孩的头上。


       父子二人推着单车,在雨天湿漉漉的河岸上,就这样往前走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梦里的雨声好似很遥远,听不出边际在哪里,雨逐渐大了起来,打在植物叶片上发出清脆的声音。大雨穿过梦里家乡的山麓,来到灰色的海面上。


       下雨了。海边的雨水气息和陆地上有些不同,少了厚重,多了热烈。


       林辰睁开眼,想起来看一看他们现在到了哪里。


       腰间的手臂忽然收紧了一点,把他往后带了带,后背的肌肤往那个热烘烘的胸膛上贴。


       林辰心下一动,手肘撑着转过身,捧住对方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乌云翻滚,天色阴暗,所以即使已经过了早上八点,床帐内的光线依旧很暗。


       阴翳的光线隐藏了刑从连硬朗的面部轮廓,闭着的眼睛将浓密细长的睫毛顺排铺到脸上,林辰心想,若刑队长是个姑娘,定然会拥有一等一的美貌。


       美男子闭着眼,用脸上细碎的胡茬蹭他的手掌,小动物一样发出嘟囔声,嘴角却是弯起来的。


     “刑队长?”


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“几点了?”


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刑从连睁开眼睛,朝这边贴的更紧了些,往林辰脸颊上戳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挨了一记亲吻的人笑了,“你这两天怎么这么黏人?”


     “这样不好吗?”


     “很好,不过你所有的样子我都觉得很好。”林辰认真地道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是无尽的雨声,在被子里相拥的眷侣交换了温柔的早安吻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到哪里了?”


     “按时间算,应该是到溪地岛附近海域了,遇到雷雨天气,我们的船在马那国港口避风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已经航行到接近赤道的纬度上,正值当地的雨季,大海将水汽蒸发到大气中,晚霞沉下之后,经过一夜的囤积,在早晨变成轰轰烈烈的大雨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天气,在邮轮上度假的游客几乎不会往甲板上逛。精力好一些的已经在室内恒温泳池里游了两圈,更多的人还是像他们现在这样,窝在被子里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大雨天总是容易激发人的困意,这个时间点,华国境内的上班族们应该才停好车,仔细避开路上的水洼,在单位楼进门处抖落雨伞上的水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休假的人不需要朝九晚六,所以也不用刻意逼自己自律。


       何况他们俩在帷帐圈起来的这一小块空间里,听着彼此的呼吸声。昨夜的情|潮虽已褪去,但留下的余温绵长,将蜜月中的爱侣绕在一起,贪恋着幸福的温存。


     “刑队长?”


     “在。夫人有什么吩咐?”


     “我好像觉得,这段时间很容易犯困。”


     “除了疲倦,身体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的吗?”


     “没事的,只是好像有些精神恍惚。我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,和我爸妈相关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语气平静,没听出悲伤难过的情绪。刑从连也能猜出来,前几日在岛上与父母的相聚,可能触发了爱人过去的记忆。逝者不可追,对此最好的做法只有倾听和陪伴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下一下地轻抚他的后脑勺。


     “我好像,很久没有梦到过他们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没机会和爸妈一起,三个人去旅行一次,是始终无法消灭的遗憾。
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连同自己那再也回不去的中学时代,家人的守护也一起被埋葬在身后。那年,他孤独地处理完所有后事,自己收拾行李箱,踏上了去永川的火车。后来大学放假一般也是住在学校,打打零工,毕竟他也没有家可以回。


       每年清明节、春节和父母的忌日,一张火车票回家乡。独自撑着伞,把墓碑擦拭干净,在那里待到日落。


       在林辰的记忆里,爸妈虽然不太爱笑,不会夸人,但他们都是性情温平的人。他们情绪稳定,从不胡乱发脾气。他们也爱看书,润物细无声地把很多东西教给年幼的儿子。


       那好像,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时间漫长,他明白了年长的人早晚有一天会离开。就像初中时,父亲对他讲的,世间情感多是为了相聚,只有父母与子女是为了别离,成长就是要学会让自己的灵魂独立出来。后来老师和师母给了他超越师生的关爱,他们小组的同窗和师长就像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,慢慢抚愈了他的丧亲之痛。


       那些对他好的人,他在心里是深怀感恩的。


       离开加西亚的时候,刑从连告诉他,其实父母早就知道他们俩的事了,不干涉就是一种尊重和默许。


     “二老在商界和各路牛鬼蛇神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,能辨是非分善恶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明白。”林辰紧了紧握着他的手,心想可能在当初刑从连把他带到疗养院以后,邢家长辈就把他调查过一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邢夫人一举一动都渗透着端庄和贵气,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的是稳重深厚的风韵。美丽的眼睛含着天然的悲天悯人之色,是一个大气而慈悲的面相。


       她把挂着玉坠的红绳系到林辰手腕上,说是家里传下来的护身符,能辟邪纳福。告别的时候,她笑着告诉他:“以后这小子要是欺负你就告诉我们,我们来收拾他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会的,他对我很好。谢谢您,母亲。”


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船舱里,刑从连安静地听完他讲述的零星往事。他很喜欢林顾问躺在自己怀里慢慢说话,这个时候爱人在袒露旧伤疤,他喜欢这种被需要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你在我面前可以任性,可以脆弱,可以不做一个坚强的大人。


       林辰把头埋在刑从连颈窝里,闷闷地说,“还有,我精神不好是你的责任。”


       刑从连揉了揉怀里的脑袋,在发心吻了一下,停了一会儿,他缓缓开口道:“抱歉宝贝,你太好了,我情不自禁。”


      几天前,夜色下的花园里,你主动向我求婚,我们在父母面前交换了戒指。第二天,对戒被刻上了字母“X”、“L”。


       你就像一本书,我慢慢地读,慢慢品味。你把无穷的精彩片段藏在岁月里,等待我去发掘。时间流过,每天醒来,我只会比前一天更爱你。


    “我还有好多心里话,你想听吗?”


    “刑队长说的话都想听。”


    “先换个叫法,叫声好听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想听,”林辰盯着他的眼睛,“心…肝儿。”


(未完待续---)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