撷雨下酒

考研闭关中/12月底复更

【刑林】看雪

    

    *婚后片段,流水账的行文,ooc我的

    *烂俗的雪天一起散步那个梗


    从颜家巷拐出来,穿过两个零几年修建的老小区,是一条中西结合式的步行街。


    之所以说是中西结合,是因为这里原本也是一条小巷,一样的石板路,一样的二层小楼房,经过改建后,从原来有些破败衰朽的样子变得古典雅致,装上落地窗,室内陈设清晰可见。


    这是一条咖啡馆云集的步行街,挨着老城区,租金不算贵,再加上小二层楼房商铺和良好的视野,让这里备受年轻人青睐。除却好友见面、情侣约会,也常常能见到拿着电脑办公的人。宽大的落地窗内,暖黄色灯光将柜台内各式糕点照得清晰,门外陈设着露天座和大伞,临街一边用花栅栏做了隔断。在天气阴郁的日子里,小店内的灯光和暖气照得人心里敞亮。


    这几日寒潮来袭,冷空气将耳朵冻得发疼,南方小城全年气候湿润,可冬天湿冷的感觉让人不太好受。鸟雀不再跳到路上啄食,它们藏了起来,在路边灌木丛里悉悉索索地跳动。


    周日早上六点,人们还在梦乡中,外面悄无声息地将风收的和缓了些,阴云压下来,带来一场小雨。在外走着也不必打伞,这样的小雨就像沙粒一样轻而细,水雾一般浸下来,将阔叶林的颜色抹上一层薄纱。


    早上七点,林辰已经起来翻译了几段文献,抬头休息眼睛的时候,发现雨粒开始结晶,落得更轻缓了。


    刑从连打着哈欠从盥洗间出来,便看到穿着睡衣在院子里上蹿下跳的王朝小同志。


   “下雪了?!”


    “老大你反应也忒慢了!哈哈哈,老大你真的老了!”


   “臭小子!我老了你阿辰哥哥怎么办?”


    王朝堪堪躲过了向他扔来的一只拖鞋,跑去敲卧室房门:“阿辰哥哥老大急了要吃人啦!!”几秒后,门被打开,“你老大正值壮年,话说,你们吵架别拉我当枪使。”


    王朝在躲进自己房间之前抓住时机扮了个鬼脸。


    刑从连没空揍他了,他走上前,轻轻将人圈住,“怎么起来这么早,多睡会儿没关系的。”


   “嗯…我两周后…要去公安大学开讲座…得准备”林辰打着哈欠道。


   “冷吗,早上起来工作也不知道多穿件外套。”


    看着他心疼自责的眼神,林辰心里怜爱的不行,他靠上去,双臂穿过肩窝把人扎实地抱住,脸颊贴住对方颈部的皮肤。


   “我错了,明天再在腿上盖个毛毯。”


    这幅小猫咪的模样最受用,总是让刑从连觉得继续抓着不放太欺负人了,但还是有一些时候,这招无效。


    刑从连揉了揉怀中的脑袋,又低头亲了一口,他哈哈道:“我又没说要罚你,林顾问为何着急认错?”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“好了,换好衣服,我们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从相识以来,林辰一直在想,刑从连这个人,是有些浪漫基因在身上的。


    通俗地讲就是他非常不直男。这世上直男不少,懂浪漫的男人也不少,但是能从枪林弹雨里穿过又不直男的就罕见了。从他的专业来分析,无非是从基因和成长经历来解释一个人的性格和行为,不过那些都不重要。


    刑从连就是这样一个人,谨慎稳重,冷静果敢,却又心细如发。他能把对林辰的照顾轻轻抹过不给他压力,能敏锐察觉到他情绪和身体状态的问题,能一如既往地给他肯定和陪伴。不仅如此,他还会在酒店一楼搞突然出现,会细心温柔地在家里布置鲜花,会不经意地说出让人心跳加速的情话。


    过往人生里,在与他人的交往中,林辰总是占据主动权的那一个,唯独在刑从连面前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不能完全被自己的理智掌控了。


    二十多分钟后,他们走到了这条年轻的步行街。


    出门的时候,还只有零碎的冰晶夹着小雨飘下来,走到小街入口时,雨雪结成规则的晶体,缓缓地降临人间,温柔而静谧,像在娓娓地讲述一个关于冬天的故事。


    这个冬天,小城的第一场雪。


    街上人们渐渐多了起来,南方人在周末赶上下雪不是一般的激动。

 

  “刑从连,我们出来就赶上了。”


   “嗯,我很高兴。”


   “我也高兴。”


   “等一下。”刑从连转身朝右边的咖啡店走去,他身材修长,常年训练的身体比例得当,结实又匀称,是那种精瘦而不孱弱的绝好身材。林辰站在后面,把裹在深蓝色羊毛大衣里的背影反复描摹了几遍,再跟随着走进店里,推开门,带动风铃发出一阵轻响。


   “两杯热拿铁,谢谢。”


   “好的先生。”咖啡师小姐姐忍不住将视线在这位英俊的青年脸上多停留了几秒。


     林辰坐到刑从连身边的位置,对方从善如流地握住他的手。


   “师母也特别会煮咖啡,从前在老师家开组会的时候,不知不觉就会度过大半日,师母怕老师疲倦,就会煮些咖啡,我们会跟着蹭一些。”


     加压蒸汽从意式机中喷出,浓缩液萃取出来时,室内香气满溢。


   “闻到这个香味,就好像回到了大学时候,觉得自己像年轻时一样充满活力。”林辰笑着说。


   “你喜欢的话,设备今晚就能送到家,我明天就可以弄。”


    刑从连会很多技能,这是一点都不奇怪的事情。“那刑老师可要教我啊。”


   “没关系,慢慢教,慢慢学。”刑从连伸出手,拇指轻轻抹过林辰唇瓣,将粘在下唇的咖啡沫抹匀。

 


    两人顾着说话的时候,一对母女走了进来,小女孩眨着水汪汪的眼睛,嗓音干净清澈:“妈妈,那两个叔叔为什么牵着手笑啊?”


    小女孩的母亲闻言朝他们这边看了看,她抚摸着女儿柔软的头发,“就和妈妈和爸爸牵手拥抱一样呀。”


    大人们目光交汇,交换了一个礼节性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雪已经在路边绿植上薄薄的铺了一层,林辰帮刑从连顺了顺围巾,二人便推门走出去。


    和许多寻常伴侣一样,他们挽着胳膊,没有打伞,沿着长街慢慢地走。


   “马上就是春节了,我想向刑队长申请不执勤的两天空档,望领导批准。”


   “我的林顾问想安排什么事还需要申请吗?”


   “当然,工作的事对单位上级报告,生活上的事向家中领导报备。”


   “嗯,让我猜猜,林顾问想和我一起去给老师拜年。”刑从连眨了眨眼睛,顽皮地歪嘴笑了一下,将一侧脸颊上的酒窝隐隐牵了出来。青年英俊的脸上露出少年郎一般纯净的笑容,顿时晃得人移不开眼。“一家之主的话怎敢不悉听尊便。”


   “你把头低一点,头发上有东西。”


    刑从连依言微微低头,霎时侧脸就被印上一个吻。


    得逞的人搂住他,说道:“我说过,对于我,你可以完全做主。”


    那人在他臂弯中阖上双眼,仿佛时间就在这一刻凝固。莹白沾上了他柔软的发梢,沾到眉毛和鼻尖,将清冷的眉目衬得有几分可爱,闭上眼的面容是全然的依赖与宁和。


    空气中是街边小店面包和糕点出炉的香味,将雪染出糖霜的气息。刑从连低下头,虔诚地、良久地亲吻他的爱人。


    在初雪的时候携手而行,和第一次爱的人,在今天成为现实。我要和你一直走到白头。

 

    这天晚上,林辰做了一个很好的梦。入目是雪后的湖面,廊桥四角的檐上铺着白色,天地如练。一只小舟驶近,舟上来人向他挥手,正是刑从连。他下了桥,跳上小舟,两人便一同向对岸渡去。


    一个声音在身后的雪雾中悠悠响起,:


    此景五行属水,意此人渡你,同舟之时便是重生之日。


    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新年快乐!祝大家2023大吉大利!

   客串的母女是源自我一个学弟和男朋友在外面吃饭的经历,那位母亲对孩子说两个哥哥互相喂东西吃就和爸爸妈妈一样的,他说那位女士的眼神很温柔,非常非常温柔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